close

這次我是第一次做尿布蛋糕,從來沒做過類似的,也自認手作功夫沒那麼好,所以難得發這篇基礎班給大家參考(笑)

會做這是因為老大樂樂滿月時收到閨蜜捧來親手做的尿布蛋糕,真的是一個無敵大的驚喜,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😂(落伍的媽媽)

先跟你們炫耀一下我的閨蜜送我寶貝女兒的尿布蛋糕嘿!

她們實在太偉大了對吧!!

上面各式各樣的包裝、設計,當下心情是感動的無法言喻。

還親手寫卡片⋯都是用注音寫的,希望樂樂長大親自來看(媽咪我收留的好好)

 

然後她們做了三層!!!每一層每一個角落都是她們滿滿的心意,我真的好愛這個尿布蛋糕啊~~

回味一下當時的照篇吧~~~

  

看照片就想著:呼~我終於熬過來了~(熬什麼呢?等當媽了就知道了😂😂😭😭)

  

好啦⋯⋯相較之下,突然覺得我po這個閨蜜的作品有點是甩了自己巴展(啪啪!!),怎麼說咧,因為我沒有做太多的點綴,只能說這篇就當做是尿布蛋糕的基礎班啦~哈哈哈,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!

 

準備的雞絲如下文字:(文字卡詳細啦,因為有些我沒拍到,就不po全體照了)

工具類:

剪刀,刀片,膠帶(細的),迴紋針(必備),棉線(不起毛的棉線),釘書機(非必要我不會用的),泡棉膠(可有可無)

主角類:

尿布(可選大一點的,這樣美麗可以撐久一點😂)我是用M號

基底板(有人拿做蛋糕的基底盤,我是文具店買那種超大的圓板)

捲心軸(替代物:餅乾罐、飲料、寶寶乳液或沐浴用品)黏在中間固定的重要角色

裝飾類:

各種喜歡的緞帶(寬的細的都可以)

包裝紙(因為找不到寬的只好剪包裝紙)

滿月禮品(像是安撫玩具、新生衣裳、包巾浴巾手帕類⋯⋯等)

 

Ok,相信密麻的文字大家看不下去了,先來po幾張這些重點夥伴們的照片吧!

 

棉線,上面說的不起毛棉線,其實就是不要買粗的,這種細棉線比較好,也不會脫毛又好綁。

 

再來看看滿月禮

 

我上蝦皮搜尋幾樣簡單的娃娃,是說這次因為我是送兩位朋友,所以買的東西都是double。相信我,只要尿布捲好綁好,其他根本不花太多時間的!除非有很多裝飾及設計上的巧思,基礎班的話可說是效率啊!

 

做尿布蛋糕的原則就是緊!緊!緊!

整座尿布的成功與否就是在於有沒有用力把尿布捲的沒有縫隙!

 

用說的沒用,直接先看一小部分吧!

  

是不是~如果把尿布捲的鬆鬆,會整個都軟掉啦⋯ 

對了,我們的捲心軸找到了嗎?

我說替代的物品有餅乾罐⋯飲料⋯甚至你想送酒都可以啦,只要高度ok(買的時候算一下尿布的兩層或三層高)

我送的兩位朋友尿布蛋糕捲心軸都不一樣,一個是因為想破頭還沒想到這些替代物時,先拿一個紙箱的邊邊湊合起來的(整個弱掉)

另一個是品客洋芋片的罐子(剛好也吃完)也稍微沖洗乾淨,外面用包裝紙黏貼一下就拿來當捲心軸了!

像後者的餅乾罐捲心軸就需要用泡棉膠黏在基底版(比較牢固)

 

我就是很偷懶的不想算間距啊,直接拿綁好的尿布來做推算(這樣也準~)排好也八九不離十的吻合了!

我上面也提過,為什麼尿布只要捲好綁好就可以很快速的完成,因為我來不及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拍😂

幾乎都是趁樂樂睡了半夜才來趕工,所以照片的呈現也不是那麼清楚,也沒有一一的老實拍下。

棉線用量很大,所以可以一次買個三捲(哎唷實際量還是看你做幾層蛋糕啦)

因為每個尿布綁的一段棉線之後,順著捲心軸排排站好,外圍還要再用棉線緊緊綁一圈。

這個要稍微一點點小技巧啦,不過還好問題不大。 

一個個一圈圈的繞好綁好,從上面拍下來大概是這樣,綁的時間花不多,再次說只要尿布捲好綁好,剩下的動作都會很快完成的!

第二層就是比最下面那層少一圈,第三層以此類推。

然後外圍的緞帶裝飾就用必備物的迴紋針來做固定!

 

用釘書機也可以,但我不希望拆的人頭痛,就幾乎都用迴紋針搞定,真的沒辦法固定的時候才用釘書機。

再來尿布的基底搞定後,裝飾的部分就由自己發揮創意與心意囉⋯

這次我真的有點匆忙了事~~東西準備的時間花太多~耽擱太久~

哎唷不然有誰想讓我雪恥啊啊~來來來我們私下談哈哈哈 

要送到心坎裡的話,裝飾部份我們就要分析一下對方的需求及狀況。

朋友ㄧ:第一胎,所以我們可以準備新生兒的衣物,捲心軸的地方可以用奶瓶、沐浴乳、乳液之類的。

朋友二:第二胎,因為都第二胎了,衣服大概也夠穿,聽說家裡玩具少,我就準備一些安撫玩具了,捲心軸的話其實可以準備星星餅乾給大寶吃!

是說我有買一套三本的布書,一本黑白,另外兩本彩色,想想朋友二應該都有黑白卡了(第二胎嘛),就把黑白那本給朋友一了!

然後考慮到性別的主體性,男女生的色系不一樣,雖然說很多顏色都挺中性的,像是橘色吖~紅色~

但這兩位朋友的顏色我就是明顯的區分粉色及藍色(呃⋯好像也沒有很藍😂😂😂)

  

這三層的蛋糕做完,尿布的扣打還太多,所以又快速的做一個迷你號。 

突然覺得迷你號好像比較省時也省力啦😂

因為說實在,做三層(或太大的)一個致命缺點就是找不到外包裝

像三層的這個我是用文具店的購物袋(剛好超大的) 拿來套上。

迷你蛋糕就拿一般家用透明塑膠袋就可以套上了。

  

朋友二的⋯⋯⋯說實在我太笨啦!做那麼大一個再來考驗自己⋯不好拿也不好包⋯整個很拍謝又狼狽的送到人家手上😂😂😂😭😭😭

不過~上面的這一切都是滿滿的愛心~

慰勞一下辛苦偉大的媽咪朋友~~哈哈 !

尿布蛋糕的基礎班大概就是這樣了~有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問問☝🏼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