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飽受懷孕各種不適的症頭

終於在39週+4天產下了我的小王子「麻吉」

真搞笑的小名耶,為什麼叫麻吉?

 

懷孕期間很愛吃甜食及冰品⋯胖的跟第一胎一樣多這我就不說了(第二胎還胖一樣多真是😂)

然後三不五時就很愛吃麻糬,沒懷孕的時候也是很愛吃麻糬,最愛吃就是雙連圓仔湯的燒麻糬,甜的鹹的都好好吃,但兩粒就要75!75!75!

所以平時勤儉持家的老婆就委屈點吃個一兩次而已(屁咧,勤儉持家應該是連一次都不吃吧😂)

然而在生產的之前還特地再跑去排有名的不老客家麻糬⋯沒吃不能生一樣哈哈~所以乾脆來個「麻吉寶貝💝」

Ok,懷孕期間的事兒如同男人當兵的心得一樣,落落長永遠講不完的,我們直接跳到生產當天吧😂

 

生產當天的白天我一如往常起床就帶樂寶貝回娘家當米蟲🙈❤️

 

我還先去市場買了三碗豆花,給麗莎跟阿嬤吃,我跟樂樂一起吃❤️(這個媽咪生產前到底吃了多少甜食⋯)

打給麗莎剛好麗莎也在市場,我們相約站牌一起回家☺️❤️and被麗莎看到豆花後念:別再買了,直接回去就好,還去買豆花走那麼遠。

(明明是很近啊😂哈)

當米蟲當了一個白天,下午跟著樂樂、麗莎一起睡個午覺,傍晚老公下班打電話來(很準時喔,平常加班一個多小時才出現咧),說要跑廠商,我就趁樂樂還在睡的時候,匆忙的偷溜出門了,跟還沒睡覺的阿嬤說:「我出門一下,等下就回來」

 

誰知道這一出門就是去生孩子了呢?

 

跳上車後覺得,咦⋯這是陣痛嗎?覺得肚子有點兒悶悶脹脹的,因為是在預產期的這幾天,只要有點悶痛我都會記下時間,然後跟眼鏡哥說:哎呦又肚子痛了,還是這是想拉肚子啊?

哈哈,因為第一胎的陣痛很明顯就是月經痛,而且有規律,這胎早在前些日子就有不規律的宮縮,一天大概不超過三次(很沒fu,但總是會窮緊張)。

然後就在車上邊觀察啊~沒想到一上車似乎是啟動了「規律的十分鐘」!

 

 

這十分鐘的陣痛讓我一直感覺是想拉肚子的絞痛,並沒有第一胎的月經痛感,加上一直晃點老公,每次說好像在陣痛了,但都沒下文,所以我們兩個就不再繼續多想這十分鐘的陣痛😂。

只是到麻糬店之前的路上,這個陣痛感似乎有點開始增強,我就跟眼鏡哥說:怎辦!好像真的在痛了⋯

眼鏡哥竟然笑說:沒關係啦,妳要吃到才會去生的。(哭笑不得啊我)

好啦,終於抵達了連續撲空兩次的不老客家麻糬💝

這次沒有一排隊就被工作人員說:不好意思賣完囉,或是到現場看到空蕩蕩休息的攤位了😂💕耶絲~

眼鏡哥先放我下車去排隊,因為現場不好停車,他就去繞圈子,我在排隊的時候一樣有在陣痛⋯但都是痛一下下,沒一兩分又生龍活虎,還開心的拍照打卡⋯⋯😂😂😂

買完後來就陪眼鏡哥跑廠商,邊在車上大啖美食,吃了如此大顆的不老客家麻糬

 

其實就是客家麻糬裡面包有餡這樣~

不老客家麻糬的麻糬皮比較Q彈比較扎實,跟市場自己買一包麻糬皮裹花生粉那種軟Q的口感不太一樣,我買了花生跟芝麻的口味,下次如果要再吃應該都只會買花生,芝麻是很香,但花生還是無敵啊!吃幾個都不膩吧哈哈🙈

 

然後在車上邊吃的同時一樣十分鐘都有個可以忍受的陣痛,到後來感覺變得比較強烈,又是規律且準時的十分鐘,就叫眼鏡哥趕快去醫院吧!

沒想到欠揍的眼鏡哥還是怕我晃點他,給我故意跑到新莊繞兩圈,接著跑到三重,總之在陣痛的時候我已經有點凍未條了開始罵他:別再繞了!快給我開去醫院!再不開去就放我下車我搭計程車去!!

眼鏡哥噗哧笑了出來說好啦好啦,才緩緩開去!

(讓人很想給他巴蕊)

陣痛的感覺很奇妙,痛的時候會想抓身邊有的把手,譬如車門,我在車上就抓車門然後忍忍忍,大概痛沒一分鐘就又沒事了這樣,真的就像沒事!但在痛的時候又是快失控了一樣~~

 

在衝醫院之前,眼鏡哥跑到重慶北的麥當勞,我們兩個又點了餐來吃(不是才塞麻糬嗎天啊😂,而且我還是塞了三顆欸)

後來塞了麥香魚漢堡跟薯條,有沒有喝雪碧我忘了(這不是重點好嗎,直接說妳吃了一卡車的東西不就好了😭)

重點會吃麥當勞是因為,生老大樂寶之前也是吃了麥當勞啦😆😆

 

然後~~~上了百齡橋,我就立馬call產房!

沒錯,為什麼那麼急?因為第一胎我的孫大牌醫生沒有接生到樂樂!我就生下來了啊!

傷口痛到滿月走路才能稍微正常一點點!

到後期的產檢我一直跟孫大牌說:你會在吧你會在吧?

孫大牌雖然一直笑,但也正經地說:「你如果有任何的產兆,出門來醫院的時候就要打給護士,跟護士說你上一胎是急產,所以這胎要麻煩護士趕快聯絡我。」

然後我就call產房:喂?那個⋯孫醫生在嗎?

產房:現在不是門診時間醫生都回去了喔!

(挫屎!真是讓我shock!)

我:啊⋯那可以幫我聯絡孫醫生說我快生了,現在往醫院的路上嗎?

產房:呃⋯你要不要來了我們幫妳內診再判斷要不要請醫生來。

我就blablabla把醫生在產檢時交代的話跟護士說,沒想到護士還真圈叉的不相信我繼續說:可是妳沒來醫院我幫你判斷的話,也不能隨便就叫醫生來啊,你還是先來再說吧!

我在車上大翻白眼說:好(掛電話)

眼鏡哥就繼續速速的開他的車(嗯他終於開始快了)🙄

喔對了,早在前些日子我就已經把待產包放車上,所以我們就不用再跑回家什麼的噢~

 

然後終於啊~~~抵達了醫院~~

我跟眼鏡哥兵分兩路,我先衝上去產房,結果再度被阻擋,護士知道我是剛剛那位奧客😂後說:你要先去一樓掛急診我們這邊才有病例上來⋯

我就call眼鏡哥:你先去一樓幫我掛急診吧,我下不去了(痛的時候根本連站都受不了吖)

護士:好,那你先進來我幫妳內診

 

哎呦,內診啊!過來人才知道的可怕+_+

 

內診後,護士有點驚訝說:好,你開5公分了,我現在先幫你連絡孫醫生⋯!

然後叫我移駕到待產室⋯

喔買尬~我真的希望孫醫生你要趕到啊~~

到待產室因為剛好老公也上來了,就幫忙拿東拿西,此時我已經是換了醫院的產服。

在待產室中,聽到週遭此起彼落的哀嚎,我莫名其妙的開始淚崩(明明就還沒生啊😂),但一想到待會會經歷這種哀嚎,整個害怕起來,真的很怕痛啊⋯就忍不住的哭了好幾下哈哈哈(現在想想還是會怕餒!)

然後眼鏡哥又被護士莫名其妙的再叫下去(填資料)

我就呆躺在病床上了~

後來護士再來,說:孫醫生已經到醫院了,再等一下下喔!

(哈~雷嚕雅,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~~但沒看到醫生還是有點兒緊張)

沒幾分鐘醫生突然便衣出現😂😂😂(雪人妳可以閉嘴了吧)

話說醫生沒穿白袍還要想了幾秒才認得出來😂

我本來滑滑手機的看到孫醫生就驚喜喊:David~~~~~~(醫生英文名)(開玩笑的,我怎麼敢這樣叫醫生啊,當然是叫孫醫生啊~)

醫生就跟護士稍微交接一下說:我來顧就好,妳先忙別的。

(沃德田吶,跟醫生單獨待在一個小小的隔間內,怪不好意思的,以雪人這種不講話會屎的個性,當然又是沒話找話聊)

我:醫生你那麼快就趕到啦⋯?

(其實醫生是真的很快,從護士說連絡孫醫生後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見到人了)btw,醫生住在大安區⋯

醫生:我正好買完便當回到家,還在停車就被call回來了。

(斷句?所以是要我接:金拍謝嗎?😂😂)

我:我們有買麻糬啦⋯等下生完順利的話給你帶一盒回去吃😂😂(哪來的狗膽這樣對醫生說)

醫生:還去吃麻糬喔。

我:嘿啊,有名的,還排隊,我也不知道吃了之後就要跑來生了😂😂

醫生邊看我的進度(嗯⋯就看旁邊的胎心音的儀器)

持續的觀察,十分鐘似乎是變五分鐘了,不過奇妙的是,醫生來之後的陣痛我比剛才更能忍(難道前面在gay笑嗎)

醫生看著儀器都知道我正在宮縮,正在宮縮(陣痛)的時候,我都會按照護士剛剛教的:吸一大口氣,再慢慢的吐氣⋯

(就~吸~~~吐.吐.吐.吐.吐)

絕對不能憋氣,因為會出力

上一胎就是一直憋氣(以為這樣會好一點)沒想到就因為這樣亂出力,小孩就很快的溜出來⋯造成我莫大的陰影⋯⋯(怎麼有膽再生吖)

然後醫生看我好能忍就說:這胎妳放心,姿態會比上一胎優雅的。

我噗哧大笑說:可以避免像(指旁邊哀嚎)那樣嗎?

醫生:當然不可能啊。

真是晴天霹靂,這樣哪是姿態優雅啊!

 

說也有趣,醫生邊觀察儀器邊跟我打屁聊天,我不痛的時候還邊傳line,跟幾個親友報備一下,尤其,在醫生下達:好了可以進去了(產房)

我真的還可以優雅的傳給親友說:好了我要進產房了,我要專心了,掰掰!

整個沒有要生的狼狽樣

(又,突然想到,醫生說可以進去的時候,我還反應不過來!心想:咦!我都還沒開始哀號怎麼就可以進去了😂)

 

推進去產房後,從病床上要自己撐上去產檯還真麻煩(尤其正在陣痛的時候好ㄍㄧㄥ啊!)還好護士都會幫忙😂😂😂

然後看著孫大牌開了音樂(還是英文老歌那種)

我說:什麼~還開音樂😂(真的是這表情)

孫醫生依舊老神在在邊穿手術服說:這樣才會縫的漂亮!

我:😂😂😂😂

然後在產檯上沒幾秒⋯此時的陣痛已經忍無可忍了,我開始有點失控的小哀嚎(眼睛已經開始用力緊閉)

護士備好傢伙,醫生也著好服裝,醫生邊看說:妳現在有感受到便意就可以開始出力了。

我:現在開始用力???(天啊也太快)

醫生說:嗯,有便意就放心的出力吧!

(真正要生真的就像大便要出來了一樣,只是位置不一樣)😂😂

我的媽呀,用力了兩口氣怎麼就是還沒出來的感覺!!!

第三口氣「啪!!!」,像顆水球破掉一樣,啪的地板都清楚聽到水潑下去的聲音,護士驚呼:破水了!

第四口用力⋯⋯聲嘶力竭叫出自己都認不得的嘶吼聲了(大概連續叫了兩三聲吧,港覺在振興一樓大門都聽得到這可怕的嘶吼聲了)

破水後的疼痛還能多優雅?

最後一口氣(好像是第七口氣了吧)用力~~~

終於有種大便成功被我擠出來的港覺,然後會有點不敢相信的稍微睜開眼睛,看一下醫生⋯⋯⋯⋯噗!醫生似乎一臉很有成就的抱我兒,還舉起來給我看!(好像在說:這胎我接到了,妳看到了吧!可以閉嘴了吧~)

然後就開始縫合手術了~

這胎不曉得為什麼不像老大樂寶當時還可以撐開眼睛看看樂樂,讓樂樂躺在我胸前,看看週遭的模樣⋯

這胎護士抱來我旁邊說:媽咪要抱抱寶寶嗎?

我還在掙扎啊(眼睛又撐不太開,稍微看了一眼):不要~~~。

護士在跟我確認好寶寶安然無恙後~

醫生說:為什麼不要?

我:沒辦法分心啊😭(想等晚點安頓好一切再來好好看看我兒吖~)

經過二十分鐘後完成手術,比第一胎還快⋯第一胎撕裂傷很深,在產檯上包含生產及手術,待了將近一個小時多吧!痛很久⋯沒錯⋯真的痛很久⋯痛到滿月誰不會有陰影啊😫⋯⋯

所以第二胎初次產檢的時候醫生說:這樣妳還敢來找我啊?

我說:要給你壓力啊,彌補一下吧~~😂😂😂

 

咦,等下,我剛剛忘了交代眼鏡哥後來到底辦手續辦到哪裡去了吧!

很好!眼鏡哥等我生下麻吉後才趕到⋯=_=

似乎是當球一樣被樓上樓下踢來踢去,讓眼鏡哥一直沒辦法抽身。

姍姍來遲我也不會怎麼樣啦,反倒覺得生產的時候老公在旁邊我會很難專心😂😂😂(是根本不會想到他吧)

想當初第一胎在待產時哀嚎的時候,眼鏡哥一心想握住我的手給予安慰,但我實在痛的無法領情啊,甩開他的手,緊握病床旁的把手。

 

哈哈哈好啦⋯

麻吉寶貝就這樣誕生了呦🎉

成績:推進產房後12分鐘就擠出來了(第一胎6分鐘,陣痛約十二小時)第二胎,真.的.比.較.快😭

 

接下來才是「開始」啊~

還沒滿月,老木還沒睡過夜(正常的)

繼續加油吧😂‼️

 

媽媽的手足願望達成~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